唯有一猫

【空俏】念念(二)

第二章 兄弟是真的贵


史精忠打车回了宿舍。
初秋的气温还有些热,中午又去得匆忙,没来得及换掉上课穿的那套西装。
抬头看了看时间,距晚上预约练琴还有不少时间,他挽了头发,赶紧洗澡换了一身休闲装,
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正好撞见买饭回来的剑无极。
他一见史精忠顿时满脸兴奋之色,问道:怎么样?见到秘密乐队了吗?他们怎么说的,有没有要招你当主唱?
史精忠找出吹风机,一边看他摆碗筷一边吹头发,依次回答道:还好。见到了。没有。
剑无极一拍大腿,喜道:我就说咱们声乐系状元出马手到擒……。说了这一长串才猛地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道:没有什么?
史精忠闭着眼睛昂起头,随手用热风烘干潮湿的发梢,再次确认道:没有招我当主唱。
他关掉吹风机,拍了拍傻在那里的剑无极,说:我饿了,可以吃饭了吗?

剑无极递了筷子给他,还有些不敢置信地道:怎么可能,你可是咱们学院的骄傲……所以他们最后选了谁?
史精忠闭上眼睛回忆,想起戮世摩罗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中遮不住的敌意,还有那句没有容许辩驳的讽刺。
他犹豫了一下,才道:剑无极,我平时……会给人感觉很傲慢吗?
剑无极差点笑出声来,狠狠扒了口饭,才压下去那股荒唐之意。他莫名其妙地问:什么?傲慢?这是说谁的?说完看见史精忠不像开玩笑的神色,傻眼道:不会吧,有人说你傲慢?你这种谦虚有礼到过分的人,也有被人骂傲慢的一天?
史精忠摇头道:也不算吧……试音的时候被策君问……。
剑无极:问啥?
史精忠想到这件事,还是忍不住愧疚:问我知不知道他的名字。我没有准备……。
剑无极震惊了:你不会真的连秘密乐队的成员名字都不知道吧?所以……他们还因为这件事没选你?
史精忠乖乖承认:我是真的不知道,但是他们不是因为这件事不选我。
剑无极一脸惊诧:哎?
史精忠道:所以我想听听他们的音乐。
剑无极一拍桌子,和他勾肩搭背地夸下海口:没问题,一会儿我就把cd拿出来,你尽管听好了,

 

学院课业繁重,剑无极出借了cd,却也没有太当回事,照样沉浸在应付各式各样测验与考试的忙碌中。
这一直忙到了新年,好不容易跌跌撞撞摸爬滚打地熬过考试季,剑无极从考场出来,一副老子终于解放了的样子冲回宿舍,看见史精忠房间的门半掩着,兴奋地一推门吼道:快,走着!……。
吼完才发现屋里没人,剑无极扑了个空,琢磨着研究生不是上周就考完了吗,难不成史精忠居然不说一声就提前回家了,看这没收拾的样子也不像啊,床上还放着吉他呢。
等等。
剑无极原本要关门出去的动作停住了,狐疑看向史精忠整洁的床铺,上面确实放着一把木制的吉他,甚至旁边还规规整整地摆着一摞练习用的乐谱。
他鬼使神差地走过去,低头看向最上面那页纸。
秘密,星夜。
剑无极震惊了:不会吧,古典系高材生,跳级双修的好学生史精忠,居然喜欢上了摇滚???
他十分魔幻地后退了一步,心想也许是我开门姿势不太对。正要出去,身后传来史精忠的声音:剑无极?
剑无极结巴着说废话:史史史精忠……你回来了?
史精忠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这才发现出去的匆忙,没有收好吉他。被人发现事情过去这么久居然还是在意,他不由脸上一红,气势上也弱了三分:啊……我就是结课之后随便练练……。
剑无极的思考回路却很不一样,立刻兴奋了起来:我上回借你的cd呢,都听了?所以你果然也喜欢上了摇滚吗?我就说!

史精忠赶紧把吉他谱收进抽屉,又从一旁的cd机里拿出一直在听的碟还给他,道:嗯,都听了。
剑无极满是找到了同好的兴奋,拿过吉他来就随手弹了几下,道:你怎么不早说,还一个人偷偷地练习。
史精忠稳了稳心情,反驳道:还说我,你去年不是还偷偷搞了个乐队吗?
为了强调,还在偷偷两个字上特意加重了语气。
剑无极无奈道:去年是偷着搞了,后来不是被老师发现了吗?还叫我去批评了一顿,说不要影响其他同学学业,我真是服了他们。
史精忠见他爱不释手地秀了一轮技术,突然冒出了一个出格的念头,他被自己的冲动惊讶到了,可是心底的声音却在督促他把这个想法变为现实。
犹豫了好几秒,他还是问出了口:那你要和我试试吗?
剑无极还没反应过来:试什么?
史精忠道:……组个乐队。说完他又怕太过突兀,补充道:还是算了,万一又被老师逮一次……。
剑无极立刻放下吉他,用力握住了他的手,双眼放光道:怎么可能不行,行,太行了,现在就组。

他几乎是立刻投入了热情,和史精忠规划起新生的乐队生活来。

趁着放假,学校的学生都回了家,周边场地都空的很,两人很是过了一阵慷慨激昂写歌练习的日子才恋恋不舍地回了家各自练习。
等开学之后,两人课业都忙了起来,除了每日固定练习还要上课,只能把合练时间推到了周末。
这天两人相约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家排练室练习,到前台登记的时候,却被冷着脸告知没地方了。剑无极怀疑道:不可能,我昨天打电话约过的,你再翻翻记录。前台正忙着打游戏,十分不耐烦地赶人:就那么几条记录,我还能看漏?
史精忠拉住剑无极,和前台道:抱歉我朋友性子比较急。我们也是旁边音乐学院的学生,前一阵经常来的。昨天晚上的确打过预约电话,麻烦您再给看看好吗?
前台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冷不丁被那双柔和金眸恍了下神,骂人的话登时梗在了喉咙里,顿了片刻才把登记簿丢过来,说那你自己看吧,什么圣殿,没有你们。

剑无极凑在旁边看史精忠翻开登记簿,仔细找了两遍的确没有,翻出手机通话记录怼到前台的鼻子下面,骂道:要不是预约我打你们电话干嘛?不给记录还有理了是吧?
眼看立刻就要闹起来了,史精忠拉住他,又问:这位小哥,实在不行,有没有别的房间也可以。前台冷冰冰地推开剑无极的手,头也不抬:都满了。
剑无极端起桌上的水杯,哐地一下砸在台面上:我今天还就要个说法了。
正拉扯间,史精忠听见门口欢迎光临的声音,他不愿耽误别人,赶忙拉了拉剑无极:我们换个地方吧,实在不行就改明天。
正说着,身后那人丢了个号码牌在桌上,道:10号。
前台收了号牌,拿了钥匙丢给他。
剑无极这下彻底火了,挣开史精忠,伸手去抢钥匙:10号是我们约的。
史精忠默默望了眼那人的侧影,拦了同伴的动作道:剑无极,算了吧。
来人像是完全没注意到这边的争吵一样,很是随意地伸手拿了钥匙,套在指间轻轻转了一圈,这才不经意地回过头,眉稍微扬,露出恰到好处惊讶又困惑的表情,一开口仍是带着那股扎人的劲儿:哟,这不是那个史什么忠吗?


史精忠早就认出他了。
戮世摩罗。
他知道对方并不怎么喜欢自己,甚至可以说是极端讨厌,虽然不懂原因,可也不想自讨没趣。再说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不过是一面之缘罢了,谁知道对方还记不记得自己呢,索性便没有打招呼。
没想到对方不仅记得,甚至还主动开了口。
就连说的话都还是那么扎人。
戮世摩罗侧过头往剑无极的吉他包上扫了一眼,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圣殿的英文名。
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史精忠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不由脸上腾地烧了起来。上次被策君评价为不尊重摇滚,现在偷偷组乐队却被抓个正着,再也没有比这更尴尬的事了。
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用力闭了下眼睛,勉强稳住心神回道:嗯,戮世摩罗,好久不见了,幸会。
剑无极听见这个名字,吃惊地张大了嘴,上下打量了戮世摩罗一番:你就是s团的新主唱?
他回头看了看史精忠,恍然大悟道:怪不得你认识,原来是之前一起去试过音。
戮世摩罗没理他,目光一直盯着明明耳尖通红却还故作镇定的史精忠。他沉吟片刻,眼珠在眶子里来回滚了几滚,慢慢微笑起来:要不怎么说人生何处不相逢呢。你们在这里做什么,需要帮忙吗?

剑无极还不知道他的恶劣,当场就愤愤地把事情经过以及前台态度如何差劲说了一遍,又问他:凭什么你能拿到钥匙?
戮世摩罗用钥匙开了一旁储物箱的柜子,拿了策君寄存的调音器出来,还特地在剑无极面前抛了抛:你想太多了,我只是来取落在这里的东西而已。

说完,他悠闲地理了理腕上的黑色皮饰,很是玩味地看向史精忠,道:话又说回来,你不是古典系的高材生吗,怎么忽然脑子转不过弯,要来趟摇滚这摊浑水了?
史精忠默然半晌,想着上次的行为确实让别人感觉被轻视,虽然是误会,起因还是自己的不对,斟酌着措辞道:我并没有看不起任何人的意思。只是以前没有接触过这类型的音乐,当时又去的太仓促,准备不足。如果那天的确有什么冒犯到你的地方,那我现在正式向你道歉。
戮世摩罗见他认真的样子,哈地一声笑出来,问他:你记不住名字的是策君,和我有什么关系?怎么,因为我成了秘密的主唱,态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
史精忠没想到他居然是这个反应,茫然地抬起眼睛看他。
戮世摩罗冷笑一声:你不会觉得我的真正实力够不上吗?当面说的好听,谁知道背后怎么编排我呢。
史精忠一时脑袋发懵,但是他记得自己上次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如今有了机会,便解释道:我没有,我是真的觉得你唱得很好……。
戮世摩罗打断他:行吧,就算你真的想道歉,这态度也太不真诚了。
剑无极这时候总算发现情况不对了,推开戮世摩罗道:你这人怎么回事?
戮世摩罗对他的态度就是完全无视,连眼角余光都没撇给他一点,气得剑无极暗暗磨牙。
史精忠问他:那要怎样才算真诚?
戮世摩罗挑起眉,上上下下打量面前的这个人。
史精忠今天没有戴他那枚徽章了。因为是周末,只是穿了一件纯白的休闲毛衣,天气寒凉,即使进了室内也没有摘下围巾,那围巾毛绒绒地裹着他,衬着线条精致的五官,还有饱含歉意的双眸,显得整个人都柔软又可爱。
即使被几次三番的嘲弄,也没有生气恼火,这也还能归于性格温柔。可他提的那个问题,简直就是摆明了任人开价,充满了对人性的信任与善意。
戮世摩罗看着他温润的金色眼睛,一时很想恶狠狠地骂上几句,好让他清醒清醒,偏又知道自己并非生气,心里突地乱了,说不清道不明的躁动窜遍全身,只恨不得能再多欺负他几回。
他想:谁让他要叫史精忠呢。
于是心安理得地道:你好歹要请我吃个饭吧,我看择期不如撞日,今天我就有空。地点我选。你答应我就接受你的道歉,怎么样?


趁着史精忠犹豫的时候,剑无极终于能插上嘴了。
他不爽地抱怨道:你们别无视我行吗?还有你,才见别人第二面就敢这样明目张胆地敲竹杠?
戮世摩罗总算回头看了他一眼:不喜欢的话,你可以不用来啊。
剑无极气结,转头道:史精忠,你说句话!
史精忠显得很是无奈,又像是拜托他一样道:剑无极,一起去吧?
剑无极发觉史精忠确实是要铁了心地请这个什么戮世摩罗吃饭了,虽然看身边的绿毛是一万个不顺眼,可为了史精忠的人身安全,他最后还是赌气跟了去。


尽管路上充斥着“就选这家吧”“你怎么那么会挑?不是五星级不进去?”诸如此类的对话,但最终剑无极什么都没能阻止,三个人还是在一间一看摆设就极其昂贵的餐厅里坐了下来。

戮世摩罗托着腮,漫不经心地把菜单翻得刷刷作响。
在剑无极看来,史精忠简直太惯着这个坐没坐相的恶劣少年了,不仅点菜的时候挨着个儿询问他的口味,明明只有三个人,竟然硬是纵容这家伙点了满满一桌子菜。
等服务员递过酒单来的时候,戮世摩罗终于坐直了身体,眼睛闪亮亮地望向史精忠。
接收到这样热烈的注视,史精忠很快回应了他,却在低头看到酒单的时候停了动作。
他的手按在酒单上,绷着脸问他:你几岁了?
戮世摩罗用一种看老古板的眼神瞪着他,停了一会儿,说:二十一,怎么了?
史精忠哦地朝他伸出手:ID卡拿出来看看。
戮世摩罗就笑,凑到他耳边啧了一声:你可真是个讨人厌的优等生。
史精忠只觉得耳朵一热,戮世摩罗的呼吸吹得他耳边发丝摆动起来,蹭得脸颊有些痒。
他轻轻把酒单从他手底下抽出来,还给了服务员,说谢谢,我们不喝酒。

 

戮世摩罗好像被抽走了骨头一样,瞬间就意兴阑珊地垮在了椅子上。
前后对比实在太明显了,史精忠见他这副样子,简直是莫名其妙地生出不忍心来,虽然还是不能给未成年人喝酒。
他伸出手揉了揉戮世摩罗鸡窝一样凌乱的绿毛,哄道:以后补给你。
戮世摩罗挥开他的手,一副索然无味地样子道:别动手动脚的,什么意思啊?
史精忠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可对他的要求就是生不出拒绝的念头。
就好像拥有源自骨血的依恋与纵容。

 

在干巴巴的气氛中吃完了饭,戮世摩罗忽然问他:你刚才是在约我吗?
史精忠时常被搞得摸不着头脑,他努力思考了半天,总算靠着回忆领悟到是哪句话惹的祸,他点了点头:等你成年了。
戮世摩罗睨了他一眼:……你是准备等到我什么时候在城市的茫茫人群中再次遇见你,那时候再继续今天的约定吗?你可真够浪漫的。
史精忠十分确定这不是一句好话。
他现在有些习惯这种夹枪带棍的说话方式了,琢磨了几秒问他:那……我想留个你的联系方式,可以吗?
戮世摩罗就大发慈悲地同他交换了号码。紧接着他看了眼时间,猛地站起来,抄起外套道:我得赶回去了。话才说完,人已经离了席。
史精忠啊了一声,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一声门板撞击的沉闷声响,戮世摩罗竟是一句告别的话没说,干脆利落地走了。
剑无极瞪着门口,一副见了鬼的表情道:这可真是我这辈子见过性格最差劲的人了。
史精忠默默结了帐,想着不能浪费粮食,请了服务员帮忙打包。听了剑无极的抱怨,他不由有些心虚,没什么底气地应道:我觉得……其实还好吧?他……。
说到一半,房间门被推开了,戮世摩罗一边说着不好意思,我的东西忘记拿了。一边施施然折回来,拿起了放在椅子上的调音器。
剑无极刚刚背后说完坏话,还没有厚脸皮到可以装作若无其事,尴尬地瞪着他,一句话也憋不出来了。
戮世摩罗嘴角挂着甜蜜笑意,故意看了剑无极一眼,道:别紧张,我可是什么都没有听到。
说着他拍了拍史精忠的肩,续道:不过优等生的习惯还是很有好处的,至少可以避免被人杀个回马枪,你说是吗?
史精忠一时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睁大了眼睛半张着嘴傻乎乎地瞪他。
戮世摩罗见他整个人呆住了没有反应,当即改拍为搂,圈着他亲亲热热地挨在耳边说:兄弟,下回再聚。记得给我电话。
等史精忠回过劲儿过来的时候,他早已经跑得没了踪影。
剩下史精忠和剑无极两个人在屋里面面相觑,剑无极小心地看了眼门口,确认没人了,这才把抱怨的话说出口:这小子……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吃顿饭就认兄弟?
史精忠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打包袋,又看了眼账单,很是有些哭笑不得。他虽然没说话,却破天荒地在心里吐了槽。
——兄弟是真的贵。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