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一猫

大纲——覆水(空俏相关、原剧背景)

前两周Y的为解决空俏心结的大纲,存一下-"-先观察观察原剧走向……酌情写

 


挖到母晶之后,魔世一行人就打开了魔世通道,准备带着母晶回去,这时候公子开明故意把俏如来的配剑墨狂打入通道,俏如来为了追回佩剑,扑到通道里去抓,结果被通道带回魔世

 

掉到魔世以后,没有找到剑,还被抓去斗技场当猎物了。

比较幸运的是,当天戮世摩罗正好在斗技场观看,及时把俏如来救了,带回去之后公子开明说,那你准备怎么办?


戮世摩罗就说不知道啊,墨狂在我手上,那还能怎么办,敲个竹杠吧

 

俏如来醒过来之后问说墨狂在哪里,公子开明努努嘴说在戮世摩罗那儿。俏如来就说还我,要什么代价你说吧。

 

戮世摩罗说我没想好,反正不能让你那么轻易拿回去。公子开明说,要不你杀了史艳文或者自杀,怎么样?说完就挤眉弄眼地看俏如来,俏如来无语地看他俩。公子开明就挥挥手说开玩笑啦开玩笑。过了一会儿俏如来说,既然你不提,那我说好了,我帮你平定沉沦海作为代价,可以不?

 

戮世摩罗刚要答应,公子开明忽然插嘴说,帮我归帮我,但是你一个人族,不能在魔世整什么妖蛾子,只能隐姓埋名做个小兵。

 

这时候戮世摩罗觉得这两个家伙是不是在打什么哑谜,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但是他又看不破其中的关节

 

俏如来就按住他说没事,我答应。

 

(时间:A15)

戮世摩罗就给他备了点人族会用到的药,说你死去那边别联系我啊,但愿策君不会坑了你去填海,要不史家绝后了。

 

俏如来就去边境战线了。

戮世摩罗在这边呢,就带着他的人平定内乱,毕竟高层还有很多不服他的嘛,原本他要把身边的人派去支援公子开明的,俏如来一来之后呢,平内乱的把握也增加了几分。

(时间:A16)

俏如来刚到沉沦海就被偷袭了,公子开明去接应他,两个人配合着收拾了一波对面的魔族,情势也不是很乐观,对面实力很强,这还是在凶岳疆朝正在改朝换代的适应期。公子开明就说,这要是等他们也稳定了下来,我们这边压力会更大,暗盟那边也抽不出人手来协助我们了,必须要在下个三月并升之前把幻阵布好,所以你好好给我干活。俏如来说你悠着点,我要是死在这里你的计划就不能开展了。公子开明说你要是死在这里,那你的计划也不能开展了。俏如来说我这个本来成功率也不高,我尽量努力不要死吧。

(时间:A16-A113、A113)

之后俏如来就被公子开明差遣护送畸眼族人到几处关键点布阵,布阵过程都算是有惊无险,到了倒数第二个布阵的时候,他们被发现了,幸好全部地点都已经确定,俏如来说不能再等,否则布阵点会被破坏,必须马上激活,于是公子开明说我拖住这队人,不让他们报信,你即刻赶去最后一个地点,布阵之后,马上开始激活全部节点。


(时间:A114)

俏如来赶往最后一个阵眼,花了一天时间布阵,激活的启动比预想的提早了一天,但还算在预定范围内。策君将凶岳疆朝得知消息的时间延迟了整整一天。但激活开始后,凶岳疆朝的人马开始追杀俏如来和畸眼族人的队伍,他们也知道不能让修罗国度把幻阵建起来,咬着俏如来队伍的尾巴突袭,进攻一次比一次猛烈了。

 

(时间:A115)

到了最后一个阵眼准备激活的时候,俏如来抓紧时间在那边修整,把墨狂插在地上,摸出戮世摩罗给他的伤药处理伤口。这时候畸眼族小队长过来点名,点到俏如来这里看了他一眼,俏如来就把帽子拉上了。小队长没有纠结,越过他就走了。


之后俏如来和畸眼族人在那里遇到了迄今为止最猛烈的一次突袭,幸好暗盟的人在缓过劲儿之后,派了墨雪不沾衣过来支援,终于把这一次撑过去了。俏如来受了不轻的内伤。但是墨雪不沾衣带来了一个更不好的消息,说凶岳疆朝的部队已经集结在沉沦海,三天之内,必有血战。


俏如来回去和公子开明商量对策,公子开明说阵法是布下了,启动需要三月并升激发地气,无论如何,必须要撑到三天后。

 

激发地气最简单的方式是到地气节点上,用墨狂开启止戈流。这件事只能俏如来去做。公子开明说我让我这里全部的人策应,决不让凶岳疆朝的部队越雷池一步。但是为了谨慎起见,开启地气入口这件事,你要一个人去。

 

俏如来说可以。第二天凶岳疆朝的部队就吹响了战斗的号角,修罗帝国兵力不足,但是确实一步也没有退后,公子开明带着人在那里死磕了一天一夜,终于迎来了开启地气的时机。

 

俏如来就去执行自己的任务,开启地气节点需要庞大的内力支撑,俏如来内力不行,但是幸好墨狂本身带有王骨灵能,相当于俏如来用很少的力量去催动灵能开阵,然后再去激发地气。即使这样还是非常勉强,而且前线已经支持不住了,时不时有后退的魔族在他身边交战。

 

俏如来内力不济,但是十分倔强,死撑不退,因为过度压榨潜力牵动了之前的内伤,日常吐血三升。就在关键时刻,前线突然一阵骚动,原来是凶岳疆朝的皇子亲自带队压阵总攻了。修罗帝国的部队只能收缩阵形撤退了,但是俏如来没成功还不能动,这时候对面的前锋眼看要砍过来了,就看一把长刀飞过来劈死了那个前锋,接着飞过来一个人替俏如来挨了好几下,握住他的手猛一运力。地气节点突然间就喷发出来,激活了整个幻阵。来人拔出刀扯着软倒的俏如来掉头就跑。

 

俏如来说小空,是你。戮世摩罗说嘘,不能让人发现我在这里,找个地方躲一下。俏如来就说你上次留给我的药我放在最后那个幻阵节点了,我们去那边。

 

跑路过程中,俏如来问内乱怎么样了?戮世摩罗说我可是接到你的传讯就立刻赶过来了,抛下那边一大摊子魔,你什么情况,我要不及时赶到,估计你就真的填海去了,可惜我这脚程太快。俏如来正要说话,戮世摩罗突然就踉跄了一下,俏赶紧接住他说你怎么了?之前就受伤了?戮世摩罗说哦之前内乱的时候受了点内伤。

 

俩伤号只好互相扶持着跌跌撞撞跑到幻阵节点,好在药还在,俩人上了药,又拌了几句嘴。戮世摩罗就说不和你说了我要睡着。

 

俏就说嗯。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睡着睡着看到史艳文笑眯眯地走过来,梦里的俏如来就很惊喜,赶紧走过去说父亲!话音未落,史艳文突然一掌劈在他天灵盖上。俏就觉得脑子里忽然一阵绞痛,瞬间惊醒。醒了之后四处看,发现远处有个白色的人影,走过去一看,白发白衣,俏如来心想,这不是我吗?就蹲下身子去摇这个自己,手刚刚碰到这个自己,突然就有一把剑插在肚子里,俏如来就低头看,白色衣服全都染红了,他握住剑刃,双手沾满了鲜血。

 

俏如来很迷惑,心想我为什么要杀我自己,身上有个地方疼的要命,但不是中剑的那个地方。他就拼命喘气,也不拔剑,身上插着剑就跑,后面追上来两个人,一个是史艳文,一个是刚刚躺在地上的另一个俏如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反正就一路逃,一边跑一边想那到底是哪里疼,最后一脚踩进一个水坑,摔了一跤,眼前滑过一点绿色,猛地一睁眼,看到戮世摩罗正在推他,说俏如来你醒醒?喊你半天了。俏如来就坐了起来,忽然明白哦,是心口在疼。

 

戮世摩罗就看他莫名其妙地捂心,说你怎么了?内伤发作?不应该吧,这和昨天位置不一样啊。俏如来缓了一下说没事。戮世摩罗就说哦,我马上要回去了,你和我一起走吗?俏如来说不了,我要回去公子开明那里。

 

说完戮世摩罗就走了。俏一个人朝边境营地走去。他远远望见幻阵激起的金色波浪,这时候心里想着,修罗帝国很快将会全面控制了沉沦海,未来,会变成另一个凶岳疆朝吗?

 

俏如来也回答不了自己提出的这个问题,他走的很慢,好像盼着能多给他点时间想明白这个问题,但是这条路终归要走完,而问题 始终没有答案。等到回到修罗帝国驻扎部队的时候,公子开明就站在营地门口看他,俏如来说,拜托你帮我保管一下墨狂吧。公子开明就说,好。

 

接着就从里面走出两个魔族,和公子开明说,你说的间谍是谁,就是这个人族?公子开明说对。那俩魔族就过来把俏如来按住了,俏如来目光很平静,说我不是间谍。魔族说你这些话不要和我说,以后有你说话的地方。说完又转过去和公子开明说,策君,沉沦海大捷,这个功劳可是前无古人,恐怕也是后无来者了。公子开明看俏如来,俏如来没说话。那魔族就把俏如来双手扭到背后,说这个间谍我就先带走了。公子开明挥挥手说嗯,带走带走。

 

策划了沉沦海大捷的策君一时风头无两,在修罗帝国声势水涨船高。而俏如来成了阶下囚,被关进了地牢。几天后的审判,到的人不多,戮世摩罗和公子开明都没来。

 

开始先是问他为什么到魔世来,俏如来说为了拿回佩剑墨狂,后来又问他说你在修罗帝国的时候都去了哪些地方,俏如来说我到了魔世就成了公子开明部队的一名士兵。审他的人说你一个人类,为什么要到修罗帝国的部队里当兵?俏如来说我是为了拿回佩剑。上面的人又问,说你在部队里都去了什么地方,在哪些地方刺探情报了?俏说我没刺探情报,我是根据策君(就是公子开明)的命令去支援幻阵节点的。

 

在上面审讯的其中一个魔族说他是人族,不用这么麻烦,直接处理了就行。另一个说不行,策君说了,必须让他心服口服。大家说好吧,那把人证物证调过来吧。于是就传了个小队长过来,小队长说我们队里没有这个人。小队长还提交了名单,没有俏如来的名字。俏如来说这里没有名字,但是我当时和暗盟派来的墨雪不沾衣一起作战,你们也可以去问他。

 

于是就派了人去和墨雪不沾衣联系。等待的过程中,这时候又说有个新的证人要指认他,魔族们就说先带进来吧。俏如来一看是当时那个斗兽场的管理员,管理员说这个人我认识,当时他伪装成一个低等魔族,我就把他放进了斗场,但是后来,帝尊把他救了出去。上面的人顿时一片窃窃私语。之后去联系墨雪不沾衣的人进来报说暗盟那边回话了,他们说此人是个间谍,他是中原盟主俏如来,同时,还是帝尊的哥哥。

顿时一片哗然,俏如来的间谍罪已经坐实,有人问说那帝尊知道这件事吗?俏如来说和他没有关系,史家早已和戮世摩罗断绝了关系。由于涉及了帝尊,就决定延后再审。

 

由于这件事,反对势力开始复苏,修罗帝国国内逐渐掀起了让戮世摩罗将修罗帝国鬼玺交给策君的呼声。期间经过对戮世摩罗身边的人的讯问,还认为有戮世摩罗可能曾经赴边境与俏如来私自会面的可能,但是由于没有确实的证据,不能完全的确定罪名,于是高层决定让戮世摩罗自己证明与俏如来没有关系。证明的方式十分简单,如果戮世摩罗亲手杀死俏如来,那么就证明戮世摩罗没有背叛修罗帝国,叛国罪不成立。反之,如果他拒绝杀死俏如来,那就必须交出鬼玺,鉴于他曾经是修罗国度帝尊,将对二人判处流放之刑,永远不得再回修罗国度。

 

戮世摩罗琢磨了半天,说我要和俏如来见一见。大家都反对,戮世摩罗说我这还是帝尊呢,我说见就见。公子开明带头说行吧行吧,你想见就见喽。

 

俏如来在囚室里,戮世摩罗进去的时候,俏如来问说,你没带香来啊。戮世摩罗说为什么要带香,俏如来说,给我上一柱啊。戮世摩罗说你不是智慧超群,算无遗策的墨家钜子吗?自己想办法逃出去啊,对你来说应该不难吧。

 

俏如来说简单啊,你选不杀我。戮世摩罗说你做什么梦?我为什么要你放弃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帝尊之位,那肯定是选择杀你。俏如来就想起之前做的那个梦,后来他知道那是小空经常会做的梦,那天因为在幻阵里,可能因为产生了共鸣,才让他进到了小空的梦里。于是他就带着点悲伤又温柔的语调说,嗯,大概是我在做梦吧。

 

戮世摩罗说,那怎么的,当初你和策君眉来眼去的打哑谜,就是为了自杀啊?他走来走去,说我想不明白,你的目标是什么,要把我从帝尊的位子上踢下去,回去跟你做好兄弟?还是让公子开明成为新帝尊?为什么是公子开明?他是谁,墨家的人?俏如来说是啊,是墨家的人。戮世摩罗说哦,但是你这位同袍可一点没对你留情啊。还有当初你在边境给我发的危急信号也是设计我的?不是为了让我去救你,只是为了把我和你绑在一起而已。俏如来说,信号不是我发的。戮世摩罗说可笑!你做了这么多,都是建立在我会为你交出鬼玺的基础上的。你怎么会有这种错觉?我的选择只会是杀了你,就好像你当初也选择了杀我一样。

 

俏如来说:嗯,我理解你。你要选择成为帝尊,选择权利而放弃我,就如同我当年选择为了大义放弃了你一样,这都是我们毕生追求的东西。*他停了一会儿,又问,现在几点了,规定的期限是什么时候?戮世摩罗烦躁地回答他说,还有3个时辰。俏如来点头:嗯,还有3个时辰。他和空说,至少我答应你的事情做到了,以后你的帝国拔掉了沉沦海这颗毒瘤,很快就能一统魔世。戮世摩罗就顶了回去,说:对,我不光一统魔世,我还要把中原和苗疆都打下来,当我魔世的后花园!俏如来就嗯了一声,说那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情。戮世摩罗等了一会儿才说,什么事,我警告你,不要太麻烦。俏如来说,等你有空了,去把失踪的银燕找回来吧,毕竟我死了,你断绝了关系,银燕是史家最后一个儿子了。戮世摩罗呸了一声,说你做梦,你自己送完死,把责任一甩,我这都和你断绝关系了还躲不开这锅?你怎么这么无耻。俏如来叹了口气,说好吧,那我换个要求,你让我见见策君,我最后再挣扎一下。

 

戮世摩罗就叫了公子开明进去见俏如来。公子开明进来了,把所有人轰出去一关门,坐到俏如来面前,问他,这么做值得吗?俏如来说:总要冒险的。公子开明说,那你应该明白我,假如戮世摩罗作为帝尊作出了选择的话,我只会支持他的决定。也就是说,你会死。俏如来:我当然明白,你不是很早就对我说过了吗,你是魔世的人。而小空作出了选择魔世的决定,那对他来说,可能也是最好的结局。公子开明:所谓最好的结局就是杀了你吗?俏如来看了看他:这不正是你最初给戮世摩罗的提议吗,要换墨狂,杀了史艳文,或者杀了我。公子开明:嘿,那钜子之位,你打算怎么办?俏如来:传给你。公子开明顿时嫌弃:我不要。俏如来看了看时间,距规定的时间只有一个时辰了。他就很抱歉地和公子开明说:看来你没的选择,我想我应该是失败了。公子开明说:你还有足够的时间交代遗言,作为我个人对修罗帝国无名英雄的敬意,我会尽力为你达成的。

 

俏如来说:那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吧。公子开明说:没问题,你说吧。俏如来说:有一点我始终不能确定,你真的想做修罗国度的帝尊吗?公子开明:有可能吧。假如戮世摩罗真的选择那条放弃修罗帝国的路,那我是不会承认他的,这是一个试探,也是我对自己的交代。俏如来叹了口气:其实我没奢望过他会选我,连我自己都不曾选择的路,我想他也不会选,毕竟,我们都流着史家人的血。公子开明摸了摸下巴,说那你呢,你期待我成为什么呢?俏如来:我没有能力左右你,而我的期待也不重要。至少,我知道你是一名合格的墨者,这就足够了。

 

公子开明摸着脸笑:我觉得你可能还是更期待戮世摩罗变回史仗义。俏如来摇了摇头,说,我想出去走走。公子开明说,只可以去露台。俏如来说嗯。

 

小空提着刀进来的时候,看到俏如来坐在囚室的露台上,仰着头,看那轮蓝月慢慢升起来了,魔世的月亮很亮很亮,在天边氲开一片瑰丽的色彩。
月光真美。俏如来想。
还是怀念人间的阳光啊。
可惜,今后再也看不见了。

 

时间到了。戮世摩罗扳着俏如来肩头把他转过来,俏如来脸色很平静。他抓着俏如来的手,刷地一下划开了绳索。
俏如来吃了一惊,小小声地问:“小空?”
戮世摩罗恶狠狠咬着后槽牙,忍着打他的冲动,低声说:“俏如来,你这么想死,自尽也好跳楼也罢,方法多的是。”
说着他把刀往地上一插,和门外的是后卫说:“让策君过来,我要见他。”

 

公子开明过来了。他看了看眼前的情况,问戮世摩罗:找我做什么?莫非你的爱好是被人围观?
戮世摩罗哼了一声,说,我不会杀他。
公子开明震惊了,他绕着两人看了好几圈,好像完全无法相信这件事,憋了半天才说:“帝尊,想不到,你竟然是一个好人。”

 

所以呢,他问,你现在是要把鬼玺交出来了?
戮世摩罗沉着脸说,鬼玺可以给你,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公子开明:“什么条件?”
戮世摩罗:“证明我和俏如来的约定。”
“约定。”公子开明眼神古怪的看着他。
戮世摩罗烦躁地说:“当初俏如来同我相约,为修罗帝国平定沉沦海。而你,公子开明,你是唯一的见证人。”
公子开明走了两步,说:“就算是吧。但是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给你作证?”
戮世摩罗哼了一声,说:“就凭这是俏如来最后的机会,你不作证,我马上杀了他,你能得到什么?”
公子开明拍了拍头,反问他说:“我为你作证,洗脱了你俩的罪名,不还是什么都得不到吗?我为什么要干这种损己利人事?”
戮世摩罗:“俏如来遇到危险的那天,给我发信号的人不是他。”
公子开明:“所以呢?”
戮世摩罗:“除了你,还有谁能算的这么准,能让我接到通知后及时赶到?”
公子开明:“就算是我发的信号,那又如何?”
戮世摩罗:“这只说明了一件事,其实你并不想让俏如来死,不是吗?”
公子开明叹气:“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现在就应该答应你才对。”
戮世摩罗看着他,从地上拔起刀,挽了个刀花,荡起一阵微风。他用刀慢慢对准俏如来的心脏,用一种很平静的声音问他:“你不答应?”
公子开明看到戮世摩罗眼睛里透出一种魔的凶光,慢慢鼓起了掌。
他笑道,“不,我答应。”

 

戮世摩罗从胸口挖出鬼玺,满不在乎地抛给了公子开明。
“我会拿回来的,在那之前,你可要好好保管。”他说。
公子开明拿出墨狂交还给俏如来,朝门口走了两步,又回头向戮世摩罗挥了挥鬼玺,笑嘻嘻地说:“那就多谢帝尊了。”说完就被戮世摩罗从房间里踹了出去。临出门的时候他抵在门上,和门里的戮世摩罗四目相对。
“我等你。”他说。
门呯地关上了。

戮世摩罗转过头来:“我亲爱的好大哥,现在你拿了墨狂,又扶持你墨家的人当上了帝尊,怎么样,心情是不是很好?”
俏如来确实看上去很开心,他说:“仗义,你一直说恨我……”戮世摩罗打断了他“不要叫我这个名字。”
俏如来很乖地换了称呼,继续说“那好吧,戮世摩罗,既然恨我,为什么不干脆选择杀了我?”

 

戮世摩罗偏头看他,冷笑一声:“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和策君配合算计我了?让我想想,和我做这个约定的时候?还是说我在魔世遇见你就是一个局?”
俏如来说:“策君会抢走墨狂,我确实没有料到……”
戮世摩罗脸色更不好了:“所以你在掉进魔世之后就和他合谋了?”
俏如来摇头:“没有合谋。”

 

戮世摩罗冷笑:“那你们还真是配合无间。”
俏如来说:“墨家的人,从来各有自己的目标。策君只是想确认,你到底能不能担起帝尊这个名号。”
戮世摩罗说:“那你呢?”
俏如来轻声说:“我?我想让你回家。”
戮世摩罗嗤之以鼻:“怎么,通过自杀让我回家?”
俏如来没说话。
戮世摩罗看着俏如来,他哥哥目光温柔地看着他,他突然反应了过来,只觉得一股凉气从背后窜起。
“你原本是要指认我的?是吗?”

 

他指尖发麻地想要去摸刀,却被俏如来握住了手,一如从前,他们还两小无猜的时候。
“对不起,小空。”俏如来的声音有些凉,凉里面又透着温暖的爱意。
他抱歉地说:“是,原本策君抓我回来,我是要指认你的叛国罪的。我想他会保我们平安回去中原。”
戮世摩罗抽回了手,他瞪着俏如来:“那你为什么没做?”
俏如来说:“因为我做了梦。”
戮世摩罗:“梦……?”
俏如来眼神清明:“那天在幻阵里面,我梦见了父亲,还有我自己。”他停了停,又道,“醒来之后我发现,那不是我自己的梦。”
他转头看着他的弟弟:“那是你的梦。”

 

戮世摩罗语调带着讽刺:“所以呢,我亲爱的大哥就怜惜我了?下不了手了?把你老师教给你的东西都还到棺材里去了?”
俏如来笑起来,说:“老师教给我的,智谋、算计,这都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有一件更重要的事,他虽然没教,却用行动告诉了我。”
戮世摩罗轻轻哼了一声。
俏如来看着他,很郑重地说:“小空,对不起,不只是这次的事,还有很多次,我和史家都欠你一个道歉。”
他伸出手,说:“你愿意回来吗?不论是作为史仗义、或者是作为戮世摩罗,抑或是修罗国度的帝尊也好。”

 

戮世摩罗鬼使神差地伸出手,等到两个人要碰到的时候,又啪地打开了俏如来的手。
他说:“你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吗?我不杀你,只是因为我不想用这种所谓史家人的方式去报复你而已。”
俏如来紧追着捉住了他,“也许没有意义,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不会再放弃你,而史家……”他的神色慢慢从温柔变得坚定,“也同样不会。”

 

戮世摩罗咬牙切齿压低声音道:“俏如来,你最好赶紧滚回中原吧。”
但是他没有把手拿回来。

======================================

俏如来离开之后第二天。

戮世摩罗被公子开明拦在路上。

“干什么”戮世摩罗说。

“哎,这位帅哥,我想你可能掉了东西。”公子开明一本正经地道。

戮世摩罗看着他把一件东西放到自己手里。

——鬼玺。

他一时无语。

公子开明:“要收好,不要再弄丢了哦。”


评论(2)

热度(9)